成立背景
主頁 > 基金會簡介 > 成立背景

陳登社會服務基金會由陳登先生(1926—2005)於1997年成立,致力捐助國內和香港教育、醫療、家庭及長者等多方面的慈善服務。

陳登先生祖籍廣東順德,十六歲開始在廣州及澳門的金鋪工作,上世紀五十年代轉到香港從事工業。六十年代初期,陳登先生擴充經營,開拓多元化的業務,並從事房地產生意。陳登先生集中中小型房地產發展,在香港、國內、台灣和美國等地均有發展項目。陳登先生獨力創辦香港陳登投資發展有限公司,時至今日,已建立了多間公司經營多項業務。

陳登先生對年青人的教育及長者的醫療福利特別關心,他深明教育對年輕人和國家未來發展的重要,家庭更是年輕人成長的基石,而長者醫療是必需但昂貴的服務,於是在1997年成立陳登社會服務基金會,致力資助各類公益事業。

為了讓家鄉的少年兒童有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,陳登先生曾多次不辭勞苦,回鄉商討辦學事宜,並斥資在佛山市順德樂從興建「陳登職業技術學校」,作育英才。

2000年,順德市人民政府特別頒授陳登先生為順德市榮譽市民,以表揚他對家鄉以至國家建設的貢獻,而「陳登職業技術學校」於2005年被國家教育部審批為「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」。

陳登社會服務基金會自成立以來,以「取諸社會,用諸社會」為宗旨,在過去十多年間,先後資助多個慈善及公益項目。同時,基金會每年捐款與不同的社會服務機構,定期資助多項慈善事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