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、青少年及長者服務
主頁 > 主要資助項目 > 家庭、青少年及長者服務

香港 (部份項目)
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– 輔助專業人員計劃 (Auxiliary Professionals 計劃)

輔助專業人員計劃目標是招募一群擁有專業知識、豐富工作經驗和人際網絡的退休人士,教授他們有關社會工作的技巧及提供職務指導,並因應他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編配為不同的服務對象提供直接服務,例如退休護士擔任輔助治療師為長者進行記憶操練﹔退休教師擔任輔助培訓師為青少年提供學術指導等。

於2009年初,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了解到香港社會正步向急速的人口老化,及踏入退休潮。現今退休人士身體仍然健壯,累積了豐碩的知識,寶貴的經驗和廣博的人際網絡,正是人生黃金年華的開始,只要有適當的機會與平台,他們仍能發揮所長,繼續貢獻社會。

回應社會上這股龐大而未被全面善用的人力資源,該會於2010年期間,開始探討及試驗推行「輔助專業人員計劃」。此計劃籍著建立一個有效之協助平台,讓退休專業人士發揮他們專業知識和技能於社會服務當中。

陳登社會服務基金會自2010年開始積極支持是項計劃,推動該項服務多元化的發展,亦讓更多弱勢社群受惠。

網站連結 : http://www.cfsc.org.hk/tc/whatsNew/detail?id=66